中國再打壓! 國台辦併港澳辦矮化台灣

中國全國政協與人大會議,今天(3月3日)起登場,大批政府機構將改組,其中,國台辦和港澳事務辦公室,將合併為「台港澳事務辦公室」,將台灣和港澳地區視為同一層級。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強調,這是對岸一貫矮化台灣的作法,前副總統呂秀蓮則認為,這更凸顯台灣跟周邊國家,強化區域安全的重要。

更多新聞: 反送中/香港三罷最大規模示威!港澳辦:將「止暴制亂、恢復秩序」

中國全國政協與人大會議,今天起登場,大批政府機構將改組,其中國台辦和港澳事務辦公室,將合併為「台港澳事務辦公室」,將台灣和港澳地區劃分為同一層級。

中國將國台辦和港澳辦合併的舉動,傳出就是為了趁著整併機構,安插更多習近平人馬,打擊台獨、港獨,顯示北京想進一步矮化台灣,未來的對台工作,將更加強力道,軟硬兼施。前副總統呂秀蓮,因應美中強權,舉辦東亞和平論壇,廣邀各國代表,大談東亞局勢。

淡江大學國戰所兼任教授謝奕旭表示,「中國向來在軍事方面,是採取比較強硬手段,可是在文化或其他經濟社會層面,他是採取柔性更軟的手段,這種軍事方面隔空對話的挑釁,層級頻率都會慢慢加深。」

中國一邊矮化台灣、對美國通過《台旅法》態度強硬,一邊又祭出惠台31項措施,向人才招手,動作頻頻,卻早被看破手腳。

(民視新聞/陳妍伶、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金錢外交「沒自信」?立委:答應了也都沒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