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香港三罷最大規模示威!港澳辦:將「止暴制亂、恢復秩序」
中國港澳辦召開記者會說明香港情勢

香港5日發動反送中規模最大的抗爭活動,進行罷工、罷課、罷市,晚間更爆發警民衝突,而中國港澳辦今(6)日召開記者會,欲說明目前香港情勢。港澳辦聲稱採取抽籤決定可入場媒體,而台灣媒體全未受邀。

更多新聞: 反送中/香港29行業響應「大三罷」!政務司長揚言不排除實施「緊急法」

港澳辦兩位發言人楊光及徐露穎今召開記者會表示,堅決擁護一國兩制,並支持林鄭月娥與特區政府施政。也堅決支持香港警方執法,並強調,不會放任危及國家統一和安全的動亂持續。

港澳辦表示,近兩個月來,香港示威活動是極端暴力行為,破壞性不斷加劇,並形容「囂張至極、喪心病狂。」

港澳辦指出,香港各項經濟指標全面下跌,生產總值較去年同期僅實質成長6%,影響十分惡劣,「正在把香港推向危險的邊緣」。港澳辦並指出,香港的下一步,必須「止暴制亂、恢復秩序」。

港澳辦更要香港民眾思考,「一旦亂局一發不可收拾,誰將受害?」並表示,在事關香港命運的重要時刻,要執法單位嚴正執法,依法懲治暴力份子。無論是誰,包括幕後主使者,一律追究法律責任。

港澳辦強調,香港的前途和命運是掌握在包括香港的全中國人民手中,中央對林鄭月娥的支持堅定不移、毫不動搖,反對派想讓林鄭月娥辭職,決不會得逞。

(民視新聞網/曾雅凰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波及民生!香港零售業較去年6月降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