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捍衛香港司法獨立 上千律師街頭無聲抗議

香港反送中活動持續延燒,上千名律師今天再度走上街頭,表達捍衛司法獨立的決心。不過另一場由網友發起的千人堵塞稅務局快閃活動,現場卻不見半個人影。至於北京當局是否會動用解放軍鎮壓?正在深圳參加香港局勢座談會的港澳辦主任張曉明,透過港區人大代表放話,套用鄧小平談話說,香港如果出現動亂,中央一定會出手干預。

更多新聞: 反送中波及民生!香港零售業較去年6月降6.7%

上千名穿黑色西裝的律師,7日中午12點45分左右,趁午休空檔頂著烈日高溫,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終審法院集合,徒步繞行律政司進行無聲抗議。

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喊話,「我要告訴所有香港人,如果你被逮捕或遭起訴,執法人員不會坐視不管」。

香港兩個多月來的反送中活動,港警逮捕超過500人,部份被控暴動罪,罪名如果成立,這些人恐將面臨10年刑期。有香港律師表示,「今天的遊行有兩個主要的目的,第一是針對這些事件的起因獨立調查,發掘事情發生背後的原因,第二我們要一個完全獨立的起訴程序」。

這是香港律師團體兩個月內第二次走上街頭,表達對近來港府執法不當,干預司法的抗議。

反送中活動餘波盪漾,7日發生一個烏龍的小插曲,由網友發起的「千人堵塞稅務局」快閃活動,原本預計上午11點在灣仔稅務局大樓大廳集合,目的是要癱瘓稅務局,對政府施壓。多家媒體聞訊趕赴採訪卻撲了空,現場沒有半個示威民眾。

而由港澳辦與中聯辦,聯合舉行的「香港局勢座談會」,7日在深圳登場。據與會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譚耀宗轉述,港澳辦主任張曉明,雖然沒有提到是否要出動駐港解放軍,但卻引述鄧小平1984年和1987年有關香港動亂時的談話,表示鄧小平很有遠見,「如果香港出現動亂,中央一定會干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香港出現內部動盪,請提高警覺」美國國務院發布二級旅遊警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