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出現內部動盪,請提高警覺」美國國務院發布二級旅遊警報

隨著香港反送中行動不斷進行,港府與民眾衝突越演越烈,美國國務院於美國時間7日下午宣布,提升對香港的旅遊警示到第二級別(Level Two)。

更多新聞: 反送中/香港網友號召包圍稅務局!只見記者不見群眾

據美國國務院官網發布的旅遊警示,美方表示,鑒於香港出現內部動盪(Civil Unrest),呼籲美國公民在香港活動時應更加提高警覺。

此旅遊警示上說明,自2019年6月來,香港各地發生了許多大規模和小規模的政治示威行動。大部分的活動都和平舉行,但有些卻演變成對立的狀況,或是暴力衝突。

抗議活動和對立情形已經蔓延到超過香港警方所允許舉辦遊行和集會的社區,而這些示威行動,將在很短的時間內,或是在毫無預警的狀況下持續進行。

美國國務院對香港發布二級旅遊警示(圖片翻攝自美國國務院官網)

美國政府也提醒民眾,若是有計畫至香港旅遊,應注意當地媒體,以更新最新狀況;避免到舉行示威抗議的區域;若意外前往大型集會或抗議現場,應隨時提高警覺;注意周遭環境;低調行事等等。

美國國務院將旅遊警示共分為4級,1級是最安全的「行使常規預防措施」,2級是「提高警覺」,3級則建議民眾「三思而後行」,4級則是最嚴重的「請勿前往」。

(民視新聞網/黃嘉儀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捍衛香港司法獨立 上千律師街頭無聲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