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動武裝演習恫嚇香港?港澳辦嗆「你們想光復什麼呢?」

中國港澳事務辦公室今(6)日二度召開記者會,揚言不會放任香港出現控制不了的動亂。中國政府今天再度在深圳舉辦鎮暴演習,演習內容安排,讓人聯想到香港反送中示威,恫嚇意味濃厚。不過香港網民也召開記者會回嗆,港府要為港民的強烈不滿負責,別把破壞經濟的帳,算在公民運動頭上。泛民主派議員擔心北京的下一步,今天呼籲北京政府別把香港示威,視為國安議題,因為示威者沒有人是針對中央政府而來的。

更多新聞: 「香港出現內部動盪,請提高警覺」美國國務院發布二級旅遊警報

中國港澳辦發言人楊光:「你們想光復什麼呢?你們想把香港光復到哪兒去呢?他們的政治動機一目瞭然,路人皆知,就是衝著一國兩制,其中的『一國』這個根本來的。」

10天內二度召開記者會,港澳辦發言人重申,香港當前最重要的任務是止暴制亂、回復秩序,還說,反對派逼林鄭月娥下台的企圖注定不能得逞。3名參與反送中運動的民眾,6號下午戴口罩、蒙面在旺角召開「民間記者會」回應政府的指控。

香港示威者表示,「我們強烈譴責警方一系列暴力行徑,並呼籲他們及政府不要再當全民公敵,香港警方必須牢記,為民服務和保護市民是他們的責任。」

港府言論了無新意,拒絕回應市民提出的五大訴求。民間記者會代表認為,既然港府只知譴責和威脅民眾,實在沒必要浪費公帑,天天召開記者會。

香港示威者指出,「現任政府應該為民眾強烈抗議負責,但他們選擇迴避責任。」記者會中重申,追求民主、自由、平等,是每一位公民的權益,呼籲港府不要繼續混淆視聽。

泛民主派的立法會議員也召開記者會,呼籲北京政府不應該把示威定調為國安議題,也不該把香港形容為反共基地。

港澳辦6號揚言,不會放任香港出現控制不了的動亂,解放軍駐港部隊會依法辦事。就在同一天,中國深圳市公安局,在香港一海之隔的寶安區海濱廣場,一連三天舉行代號為「深圳亮劍」的鎮暴演習。

直升機、裝甲防爆車通通上陣、警員全副武裝,對示威人士施放催淚瓦斯,對空鳴槍驅離群眾,並逮捕數人,現場還廣播稱示威者為暴徒。由於時機敏感,場面也與香港示威相似,恫嚇意味十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學生買雷射筆竟被港警逮捕!千人發起「觀星筆」活動聲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