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三罷」癱瘓全香港!林鄭月娥不回應訴求再譴責暴力示威

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持續擴大,今天上午已經有民眾在各個地鐵站和重要路口,發動不合作運動,嚴重阻礙交通運輸,各行各業也聯合起來,發動反送中運動以來規模最大的罷工、罷課、罷市行動。上午國泰與港龍航空已經取消上百個航班,另外下午還有8個地區舉行集會,其中6區獲得港警同意。而上午十點,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也宣布召開記者會,繼續譴責暴力。

更多新聞: 全球/天安門再現?中國解放軍壓境 香港山雨欲來

港人為了響應反送中示威,一早在各個地鐵站發起不合作運動2.0版。

上班的尖峰時刻,港鐵已經亂成一團,示威民眾卡著車廂門,死也不讓車開走,不到九點,香港港鐵的機場快線被迫宣布全線暫停服務,就是在市區域辦登機手續也暫時中斷。有網友就在臉書上丟出一張「機場已死」的照片,十點不到,觀塘線也全線中斷。

因為香港的反送中示威,已持續超過兩個月,但港府卻始終沒有善意回應,5日全港就串聯展開三罷,就是罷市、罷課、罷工,運輸系統首當其衝,陸空交通半停擺,幾乎癱瘓整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也在神隱兩個星期後、首度現身召開記者會。

「近來的示威遊行都升級成暴力,這些讓人擔憂的行動,已超過逃犯條例,特別是我早前就宣布條例已死,以訴求為名造成大規模破壞,或是不合作運動,已嚴重損壞香港的法治。」──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

只不過林鄭依舊沒有說出人民想聽的話,依舊持續譴責反送中人士的襲警暴力行為,也不願直接回應五大訴求。另外同樣在5日,香港有8個區域也將舉行集會,港警已經批准金鐘、黃大仙、屯門、旺角、大埔、沙田等6區,荃灣區集會則不打算申請。

另外香港迪士尼樂園所在的大嶼山區域,也可能有罷工和集會,可望成為第八個集會區。港人的熊熊怒火,恐怕將繼續蔓延四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出動武裝演習恫嚇香港?港澳辦嗆「你們想光復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