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回應香港「三罷」!林鄭無視訴求反譴責示威者暴力

香港反送中運動不斷延燒,全港今日(5)發起大規模罷工、罷課、罷市「三罷」行動,特首林鄭月娥緊急於上午10點,聯同政務司長張建宗和財政司長陳茂波召開記者會,不過會中仍是不回應港民訴求,林鄭反而譴責示威者的暴力行為,她呼籲示威者應該和平表達訴求,還表示警方接下來每天都會召開記者會,回應最新情況。

更多新聞: 反送中/香港29行業響應「大三罷」!政務司長揚言不排除實施「緊急法」

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指出,「近來的示威遊行都升級成暴力,這些讓人擔憂的行動已超過逃犯條例,特別是我早前就宣布條例已死,以訴求為名造成大規模破壞或是不合作運動,已嚴重損壞香港的法治。」

對於今天發起的全港罷工、罷課、罷市「三罷」行動,林鄭月娥表示尊重罷工自由,但呼籲參與者不要罔顧他人自由,還譴責示威者毀損國徽,將國旗拋到海裡的暴行,並說自己沒有出席公開場合,是因為遭到示威者恐嚇。

記者再問到是否會下台,林鄭表示,目前的問題不是她下台就會解決,她譴責抗議者玉石俱焚的作法,只會把香港推上不歸路。

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持續擴大,繼昨天在將軍澳和港島西等各地示威活動之後,今香港各行各業發動反送中運動以來規模最大的罷工、罷課、罷市行動,不僅有多架航班因此取消,地鐵、公路交通也多處受阻。

對此港府昨晚發布聲明,呼籲民眾不要參與堵路和干擾交通運輸等違法行為,希望示威者應該守法並尊重其他市民權利。

(民視新聞網/蔡佩芯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香港「三罷」、不合作運動遍地開花!深夜示威者集結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