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芳挺一國兩制、嗆香港罷工!董事長柯梓凱遭起底
(左)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右)一芳水果茶董事長 柯梓凱

台灣知名手搖飲料店,一芳水果茶今(5)日在官方微博發文支持一國兩制、譴責香港罷工,讓台灣網友怒罵,為了錢沒有良心、不配叫台灣水果茶,揚言拒喝。甚至有粉絲團爆料,一芳集團董事長柯梓凱是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的大樁腳,支持一國兩制,似乎有跡可循。

更多新聞: 遭中國網友揚言抵制!貢茶、CoCo發聲明「支持一國兩制」、「香港不可分割」

標榜使用台灣在地食材、水果,在飲料杯上寫上「台灣水果茶」的知名飲料店一芳,現在居然變成「中國茶」。

一芳水果茶因為有分店支持香港罷工,而在官方微博發聲明,標題就寫著「堅決維護一國兩制,堅決反對暴力罷工」,有關違約門店,採取解約關店動作,一芳絕不允許任何意圖分裂國家的行徑!更表明「香港20家門店在壓力下堅持營業」。

民眾看法不一,但不少氣憤的網友已經通通湧入一芳粉絲團,說它們不配叫「台灣水果茶」、「為了錢沒有良心」甚至把它們改名叫「一中茶」或「送終茶」,揚言拒喝。

「打馬悍將粉絲團」粉絲團還貼出圖片,說「支持一國兩制的一芳集團董事長柯梓凱,是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的大樁腳」。

甚至江啟臣臉書還跟柯梓凱一起直播聊創業經,和藍營互動關係良好的柯梓凱,支持一國兩制似乎有跡可循。

而時力立委洪慈庸也針對一芳行為做出評論,表示「遺憾也難過。自從前陣子吳寶春聲明,到台中在地發跡的一芳水果茶,我們很清楚看到,中國的鴨霸與荒謬,終究導致一個結果——想要中國釋出的經濟利多,都難逃「政治下跪」的考驗。去年響徹雲霄的『政治0分,經濟100分』彷彿還在耳邊迴盪,但如果接受了中國經濟誘惑,將會是以什麼為代價?一芳不是第一個如此表態的台灣品牌,只怕也不會是最後一個。我們這一代有生氣的權利,但更有起身做出選擇捍衛台灣的責任。」

一芳支持一國兩制的發言,引發台、港網友反彈,對此一芳水果茶表示,該文章不是台灣總公司的聲明稿,其餘問題暫不回應。但從主打「台灣起家」的一芳,現在卻支持一國兩制,這樣的言論不只震撼外界,恐怕也對生意投下震撼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飲料店指南?中國網友列「台獨港獨飲料店」清單嗆:我們不喝奶茶照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