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國網友揚言抵制!貢茶、CoCo發聲明「支持一國兩制」、「香港不可分割」
圖片來源:貢茶 GONG CHA 臉書粉專

知名手搖飲料店「一芳水果茶」,先前發表支持「一國兩制」後風波持續延燒,中國網友開始獵巫,揚言抵制其他台灣飲料店。而今(9)日「台灣貢茶」和「CoCo都可」也發表聲明,稱「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更多新聞: 不怕被舉報?中國加盟網驚見山寨「台獨建國手搖店」

知名手搖飲料店「一芳水果茶」,日前在官方微博發文支持一國兩制、譴責香港罷工,遭到大批台灣網友砲轟,更發起拒喝抵制。

不過中國網友則開始獵巫行動,針對台灣飲料店,列出台獨、港獨飲料黑名單,包括「CoCo都可」灣仔店的結帳明細寫有「香港人加油」,及貢茶、50嵐(中國代理商深耕茶業有限公司取名為「一點點」)、85度C、鮮芋仙都榜上有名。

如今風波持續過大,「台灣貢茶」今日在官方微博指出,「堅決支持一國兩制,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其在中國的註冊公司「四雲奶蓋貢茶中國」也發表聲明,表示「針對近日部分網路用戶,發布四雲奶蓋支持台獨港獨、分裂中國等不實言論,在此,向大家鄭重聲明,四雲奶蓋始終堅持一個中國原則,遵守國家政策。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和關注」。

聲明一岀,「台灣貢茶」粉絲專頁遭網友洗版,說「改名共茶了啦」、「招牌舔共茶」、「請把台灣兩字拿掉,台灣太配不上你們了」。

另外,「CoCo都可」的新浪微博帳號「都可coco奶茶總部」今晚也發表聲明,指出網路上流傳「香港人加油」收據是員工個人行為,未受任何上級管理人員指示,並表示將暫停該門市營業。

還說「CoCo都可」堅決服從與支持國家法規政策,其中包含香港地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此間沒有任何模糊空間。隨後「CoCo都可」台灣官方網站和臉書,都在晚間關閉。

(民視新聞網/詹雅涵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施華洛世奇陷入中國獵巫風暴 火速將台灣官網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