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被舉報?中國加盟網驚見山寨「台獨建國手搖店」
福爾摩茶FormosaTê主打「擁有台派精神的高品質手搖飲店」(圖片來源:福爾摩茶FormosaTê)

去年在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台灣手搖飲界曾受影響爆發「手搖飲之亂」,許多消費者開始關心,是否時常消費的品牌為了賺人民幣而選擇向中國「下跪」。然而也有本土手搖飲店反其道而行,主打支持台獨立場,更強調如果對岸不停止打壓台獨,就不去中國。不過最近竟然連這種「台獨店家」,都被發現在中國加盟網遭到仿冒,讓他們不得不站出來發表聲明澄清,並再次強調政治立場。

更多新聞: 知法犯法?公家機關非法盜圖原住民藝術家轟:創作竟成洗手間指示!

今年8月才正式開幕,位於台北的茶飲品牌「福爾摩茶FormosaTê」曾表示,他們「只是一群愛喝茶飲的人,看見了台灣的許多手搖品牌為了中國市場低頭,因此想挺身而出做屬於站在台灣立場的手搖飲品牌。」對於品牌展店計畫,他們也表示只要中國不停止對台灣獨立自主的敵意,就絕對不會去中國的市場,「不向中國低頭,堅持用心打造擁有台派精神的高品質手搖飲店。」

然而令人驚訝的是,福爾摩茶FormosaTê今(18)日表示,有網友提醒,他們的品牌照片與內容遭到了中國加盟網仿冒,改寫了品牌聲明想在中國騙人加盟,但說明文刪掉了品牌支持台獨、不進中國市場的內容。店家也強調,他們已一再聲明絕不進中國市場,如果仿冒者在中國因此被騙加盟,「也請記得是中國人害你的喔。」


福爾摩茶的商標與品牌簡介遭到中國加盟網盜用(圖片來源:facebook 福爾摩茶FormosaTê)


至於除了中國是否有意去國外其他市場展店,店家表示目前因疫情無法到國外,但希望能夠以「台獨手搖店」的立場去國外,「一面推廣台灣茶一面宣傳台灣建國的事情。」許多網友看到店家貼文紛紛按贊支持,還有人提醒:「不要澄清,大方承認,都是中國人不要分那麼細,但記得舉報自己。」還有人笑說「其實人家真的要支持台獨只是不好說,不如我們幫他去微博宣傳一下吧?」


福爾摩茶表示希望能以「台獨手搖店」的立場去國外(圖片來源:facebook 福爾摩茶FormosaTê)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遭中國網友揚言抵制!貢茶、CoCo發聲明「支持一國兩制」、「香港不可分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