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一覺醒來變中國人」 市民無畏霸凌支持罷韓連署

今年32歲的高雄市民李濬洋,感嘆韓國瑜上任後,高雄不但沒有發大財,還有很多店紛紛傳出倒閉,如今除了簽下罷韓連署書外,還願意拍攝影片陳述感受,就怕現在不行動,有一天醒來就變成「中國人」,而目前罷韓連署已經上看20萬份。

更多新聞: 「從擁核立委到摸魚市長」 罷免韓國瑜行動25年後再現

剪著時下最流行的髮型,帶副黑框眼鏡,32歲的李濬洋在KTV上班,每天幾乎都要經過愛河,看著河水從乾淨變混濁,是出來簽署罷韓最主要原因。

李濬洋說,「最明顯的就是愛河,愛河原本是很漂亮,被整治得很好的,整個市容很糟糕,包含下大雨淹水,我們公司前面的路就變成一條河」。

看到市長韓國瑜每逢假日,就出現在別的縣市拚選戰,高雄市容逐漸變樣,選前的發大財,選後卻變成倒閉出租潮,但最讓李濬洋擔心的,是「一覺醒來變成中國人」。

李濬洋坦言父親是韓粉,每天都會傳相關訊息給他,希望能轉變兒子的政治傾向,但李濬洋還是勇敢堅持自己看法,不畏有可能遭韓流霸凌,還是願意受訪、拍影片,難怪罷韓連署書上看20萬份。

而每一份連署書都有對高雄市的期盼,將失落轉變成行動,希望高雄繼續向前。

(民視新聞/陳禕瀅、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罷免韓國瑜遊行接連受阻 WeCare向市警局申請大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