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韓國瑜遊行接連受阻 WeCare向市警局申請大遊行

由WeCare高雄發起的罷韓大遊行準備於11月和12月舉辦,人數預估破10萬人,只是看到公民割草行動,日前為了舉辦罷韓活動,連續四度遭拒絕,這次罷韓遊行的路權申請,來到市警局,基進黨和民進黨議員都來力挺,強調程序時序符合法令,人民對市府不滿的言論自由和集會遊行權利,韓市府沒有理由再次駁回。

更多新聞: 「救人哦!」韓國瑜視察排水 遇君鴻失業員工陳情

拿著申請單來到高雄市警局,準備11月罷韓大遊行,正式申請路權。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除非我們有些資料不實,或是內容不符合的地方,否則這是本來就是憲法,賦予我們人民集會遊行的自由。」

這一場罷韓大遊行,氣氛比照去年溫馨歡樂,時間路線也出爐,預計舉辦兩場,11月16日及12月21日,分兩條路線,一條是從五福路行經民權路到夢時代,另一條同樣五福路出發,走到五福四路,前往駁二藝術特區,兩條路線設計就是預估參加人數會比去年多,將突破10萬!

尹立表示:「去年可以沒有理由今年不行,集會遊行的限制,或是人民自由表達意見的權利,受到這麼嚴重的一個威脅,在韓市府主政的高雄市裡面,發生這樣的事情,我想像大概上一次,有類似這樣的概念狀況,大概是白色恐怖時期。」

拿出白色恐怖來形容,因為公民割草行動光要舉辦罷韓活動,申請場地就很坎坷,一連找了駁二、勞工公園,都說場地無法使用,找了糖廠私人場地,突然無故取消,最後三民公園也被市府以宣導登革熱為由駁回。

這次罷韓大遊行,申請場地和路權,包括基進黨和民進黨議員都來力挺。基進黨組織部主任李雨蓁表示:「民主聖地變成是民主的寒天凍地,申請這樣子的遊行,其實也是要跟韓市長做一個挑戰,因為我們會認為這場遊行,其實是守護台灣民主,跟走向紅色威權的一個對決。」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簡煥宗表示:「高雄市民面對到的是一個,週休二日的市長,所以自己的高雄自己救,如果(申請)不過的話,我會在市議會來行使我的監督權。」

韓國瑜不希望高雄有政治遊行,但是人民對市長的憤怒,依舊有言論自由和集會遊行的權利,目前罷韓連署上看20萬份,罷韓大遊行的申請程序和時序也符合法令,市府可能沒有理由再駁回。

(民視新聞/阿布斯、洪進吉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公民割草」辦假日論壇罷韓 民眾踴躍風雨無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