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罷免韓國瑜公文曝光 高雄市府追查爆料者調職處分

就在罷韓行動如火如荼之際,市府開了一個維持行政中立宣導會,要求公務員「不得連署任何罷免之提議」,會議記錄的公文流出後,市府政風處也展開追查,證據指向立委許智傑服務處于姓主任的兒子,已將他調職處份。立委許智傑低調回應,他不了解于主任的兒子,希望真相調查清楚。

更多新聞: 高雄山區大雨坍方!韓國瑜南投造勢被狂轟

罷韓連署人數不斷衝高,高雄市府卻在幾天前流出這樣的公文。這是來自「公務人員維持行政中立宣導會議」的會議記錄,第二條宣導事項,要求公務人員「不得連署任何罷免之提議」,各局處人員看過後還要在下方簽名,引來議員群起痛批。

議員林智鴻表示,「用這種行政阻撓的手段,壓迫公務人員,韓國瑜市長的鬼鬼祟祟,試圖在製造韓式恐怖。」陳致中也批評,「我覺得這是提油救火,玩火自焚,他如果做得好,就不怕人家罷免」。

面對議員提油救火的批評,市府政風室也展開調查,相關證據指向,是立委許智傑服務處于姓主任的兒子,將會議紀錄拍下後外洩,已將他調職處份。

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這是在做文書管理、文件歸檔的這個同仁,很有可能有相關疑慮,是不是他傳出去的,所以目前正由政風單位來進行調查當中,如果確定是他的話,自然就有一些應該要有的懲處」。

而立委許智傑則回應,「細節我不清楚,但是新聞上寫的是,他兒子說沒有洩密,當然我們也是希望市府詳查,看真相到底是如何,坦白講我並不太了解他兒子」。

儘管不屬機密文件的會議紀錄外流,市府確實要查個清楚,不過要求公務人員不得連署,恐怕才是讓外界放大檢視的一點。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傳高雄市府令公務員不得罷韓 議員批:韓式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