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高雄市府令公務員不得罷韓 議員批:韓式恐怖

高雄罷韓聲浪有如排山倒海,就連公務員都看不下去,但傳出市府疑似以行政中立為由,提出公務員不得連署罷免的提議,議員痛批根本是在製造韓式恐怖,韓國瑜則強調,公務員應該秉持行政中立。

更多新聞: 高捷廁所貼「罷韓雙殺」貼紙 警隊全面清查無所獲

頒獎慰勞防治登革熱有功的里長,高雄市長韓國瑜笑得開心,只是登革熱疫情減緩,罷韓聲浪卻沒有降溫,高雄市政府還流出一份公文,要求公務員不得連署任何罷免的提議。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批評,「用這種行政阻撓的手段,壓迫公務人員,韓國瑜市長的鬼鬼祟祟,試圖在製造韓式恐怖。」

對此韓國瑜回應,「高雄市政府所有公務人員必須行政中立,下班時間假日,他們選擇他們的政治立場完全沒問題。」

強調公務員上班時間必須行政中立,而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正式組黨,被解讀是為參戰總統大選做準備,韓國瑜像是找到著力點,痛批蔡政府。

韓國瑜指出,「認真一點看台灣民主政治,真的倒退的一大糊塗,所以我說蔡英文總統執政3年,台灣民主政治倒退30年,可以看到太多不公不義的事情,所以柯P市長願意創立新的政黨,我祝福他。」

柯文哲日前重話指控蔡總統身邊的人都在貪污,砲聲隆隆,韓國瑜也跟著左批右打,他說「首都市長指控總統旁邊每一個人都貪汙,這是何等的嚴重,所以蔡英文總統真的要靜下心,好好去檢討你用的人是不是出了問題,這些人繼續拱你選總統,是不是希望繼續吃香喝辣貪污舞弊。」

隨著時間逼近,總統大選的戰火火苗也開始燎原。

(民視新聞/曾虹雯、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從擁核立委到摸魚市長」 罷免韓國瑜行動25年後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