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當立委時就曾被罷免!25年後再來...劉世芳:不要看不起高雄人

罷韓風波持續延燒,但主角韓國瑜卻始終老神在在,還被驚爆他其實早在25年前,擔任立委時就曾經遭到罷免,當年的罷免公告在網路上曝光,驚見韓國瑜的答辯欄竟然完全空白,絲毫沒有辯解,似乎完全不怕被罷免。

更多新聞: 罷免韓國瑜周四正式啟動!罷韓團體3萬份提議書準備好了

上任半年落跑選總統,有高雄人忍無可忍,6月底月開始的罷韓風暴有如星火燎原,第一階段提議連署超過30萬份,但韓國瑜面對罷免問題避而不談。

韓國瑜面臨罷免危機不是第一次,早在25年前,反核團體就曾經發動罷免,包括當年支持興建核四的韓國瑜等多位立委,但當時國民黨提案上修罷免門檻,罷免最終宣告失敗。

對此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指出,「韓國瑜市長應該是中華民國歷史上,有史以來唯一被提罷免兩次的一個政治人物,他在擔任立委時,當時他的全國性知名度引起社會對立,社會對他厭惡度都還沒有那麼高,他就已經拿到40幾萬罷免票。」

政治生涯就遭到人民兩度罷免,發起罷韓行動的「Wecare高雄」在臉書上PO出當年的罷免公告,韓國瑜的答辯欄上竟然完全空白。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文益表示,「25年前已經被人民罷免過一次,他卻沒有因此得到警惕,直到今日他又被高雄市民發起罷免,他到底是不懂人民怒吼的心聲,還是他就是一副你奈我何的心態。」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也說,「當時是國民黨一黨獨大,25年後你千萬不要看不起高雄人,高雄人的民主意識已經抬頭了,不要輕忽他。」

立委也對韓國瑜提出忠告,強調今非昔比,如果輕忽高雄人的罷韓決心,要像25年前一樣全身而退,恐怕沒那麼簡單。

(民視新聞/曾虹雯、陳家祥、余壽生 高雄─台中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濁水溪以南最關鍵一席 」蔡英文南下力挺劉世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