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風災十周年 韓國瑜出席紀念活動插曲多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8)日下午出席高雄市莫拉克風災十週年紀念活動,回顧災害歷史,同時頒發積極推動防災工作的16家防災企業感謝狀,以及103位防災士證書,協助推動防災工作。不過其中卻有一名女子上台領證時,韓國瑜依照慣例主動跟她握手,她當場婉拒握手,台下其他人員也不知道原因,場面有點小尷尬。

更多新聞: 韓國瑜隨扈幫拿麥克風 民進黨立委批被當打雜小弟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莫拉克風災十週年紀念活動,回顧災害歷史,並頒發感謝狀給防災企業,以及頒發第一屆的防災士證書。

不過其中這名女子上台時,韓國瑜主動跟她握手,她卻婉拒,嘴裡好像說了一些話,拍了照後很快就走下台,韓國瑜似乎有些小尷尬。

對此,高市災防辦公室執行秘書劉一娟回應「證書頒到後半段的時候,證書跟人有點混亂,配不起來,所以當時她拿到的證書不是本人的,所以會不會是這樣子,她就有一點不知所措,不願意握手,我想她有她個人自己的立場」。

除此之外,活動也有邀請菲律賓幾位首長官員參與,但韓國瑜致詞結尾也差點講錯話,提到「菲律賓大家都了解,跟台灣一樣都是『多災』....天然災害非常多,所以再一次要歡迎菲律賓的朋友的」。

還好有來得及轉緩,莫拉克風災十週年紀念活動,意外插曲多。

(民視新聞/陳禕瀅、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出席莫拉克十週年晚會!氣氛宛如選舉造勢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