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隨扈幫拿麥克風 民進黨立委批被當打雜小弟

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天帶領市府團隊拜拜、中元普渡,但他在唸心經時,隨扈竟然充當人肉麥克風架,隨扈是市警局指派,主要職責是保護首長安全,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就痛批,韓國瑜是把隨扈當成打雜小弟。

更多新聞: 綠營大團結!支持陳秀寶選彰化第一選區立委

中元普渡,高雄市長韓國瑜帶領市府團隊拜拜,嘴裡唸著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但看看拿麥克風的人竟然是隨扈。

幫韓國瑜拿麥克風的正是他的隨扈,儼然成了人肉麥克風架,事實上這不是隨扈工作,根據瞭解,隨扈的第一要務就是保護首長安全,必須考慮到護衛對象,因為行蹤產生的漏洞,要如何防範和應變。更重要的是,因為隨扈隸屬市警局,保持行政中立很重要,但韓國瑜隨扈出包,早就不是第一次。

今年3月,韓國瑜從中國返台,在小港機場時,兩名貼身隨扈竟然舉起韓國瑜大腿,就像是皇帝一樣,事後兩人被口頭告誡,民進黨立委就痛批,韓國瑜無心市政,還牽連隨扈變成打雜小弟。

立委吳思瑤表示,「隨扈的工作非常清楚,就是市長的維安,所以只要盡本分,在安全工作上做到滴水不漏,這樣就是他的職責,但是今天韓市長本身把隨扈,變成他譁眾取寵、拚選舉的的政治花招的配角一樣,韓市長個人市長不像市長,他的隨扈很可憐,隨扈就不能當隨扈了,隨扈要當隨行的打雜小弟」。

而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王淺秋回應,「因為他(隨扈)可能是想要幫市長,多做一些周邊的安排,這部分當然還有其他隨扈人員,一起在做注意安全的部分,以後也可能會請他多注意一下,自己專業的職責」。

高雄市政府澄清,說是隨扈好意幫忙,但警方表示,隨扈隨身帶槍,手必須空著待命,因應可能的狀況,絕對不是抱大腿或是拿麥克風,除了維安漏洞外,也引發行政不中立和觀感不佳的爭議。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尷尬!韓國瑜出席加盟展 致辭時被民眾比倒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