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廁所貼「罷韓雙殺」貼紙 警隊全面清查無所獲

有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表示在高雄捷運左營站廁所,看到「堅定罷韓,雙殺國瑜」的貼紙,上頭還印有兩所高中校友會名稱及校徽,高捷警察隊立刻清查全市37個捷運站廁所,卻一無所獲,清潔人員也說沒看過,而罷韓團體「We Care」和「公民割草行動」也表示,這不是他們所印製的貼紙;至於被牽連的兩所高中校友會也否認製作這款貼紙。

更多新聞: 罷韓募資6百萬!提前於25日達標

臉書不開放社團有人張貼這張照片,焦點就是這「堅定罷韓雙殺國瑜」兩行,上頭還有兩所高中的校友會全力支持,兩旁是校徽。張貼的網友表示是在高捷左營站廁所看到,當高捷警察隊收到訊息,立刻帶隊清查。

高雄捷運警察隊副隊長張菊治說:「我們直接先到左營隊清查,然後其他37個站的部分,是請高捷公司請他們站務跟保全,還有清潔人員去清查,那清查之後他們回報是都沒有發現。」

從張貼的廁所門面來看,研判是男廁,但捷運警察隊清查全高雄市37捷運站體廁所,完全一無所獲,詢問清潔人員也都說沒看過。

貼紙上印的兩所高中校友會也立刻發表聲明,否認有參與印製,但曾經在校外有發現,不明人士發放同款貼紙,已經在行政會議上,要求不得用學校名義發布政治訊息,而一路罷韓不遺餘力的We Care及公民割草行動也否認有印製雙殺版本。

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先生表示,「這些設計並不是出自公民割草行動,但是我們也可以看到,經過這段時間的醞釀,罷免韓市長已經成為各個年齡層各個場域,大家共同的心聲。」

高捷警察隊表示:根據大眾捷運法第50條,未經許可在車上或站區內募捐、散發或張貼宣傳品、銷售物品或為其他商業行為,可處行為人新臺幣1500元以上、7500元以下罰鍰,民眾小心不要觸法,只是隨著總統大選日子逼近,各個支持者情緒越來越升高,讓人感受到選戰白熱化。

(民視新聞/陳禕瀅、洪進吉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搬公文比高度 台灣基進嗆:罷韓連署書堆得比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