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台南淹黃水假照片!黃偉哲怒轟韓粉拉票不成反掉票

日前高雄淹水,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衝回高雄,搶在第一時間勘災,為此,有網友PO出一張淹水照片,還打上「台南淹水了,其邁在哪裡?」,想要暗諷陳其邁只關心高雄,不過這照片很快就被發現又是造假,引發議論。

更多新聞: 告韓粉求償遭嗆「會有報應」王瑞德PO旅遊照:還要我去哪?

網友PO出的諷刺照片,被人眼尖發現又是造假。雖然想諷刺陳其邁只關心高雄災情,不過引用的淹水圖片,竟然是去年桃園的淹水情況,還把台南無端拉下水,台南市長黃偉哲真的怒了,說「法律上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黃市長也不忘特別提醒,身為總統候選人要有高度,支持者更要理性,以免拉票不成拉掉票。黃偉哲指出,「選總統當然是要有總統的高度跟格局,韓國瑜支持者這樣的做法,只是讓包括韓國瑜真正的支持者親痛仇快而已,攻擊別人的縣市,尤其用不實的東西來攻擊別人的縣市,是幫韓國瑜拉票,還是幫韓國瑜把票拉掉,我們真的不知道。」

民眾對類似的網路造假,也深感不耐。至於警方也強調,面對類似的網路假消息,已經主動介入偵辦。

上個月底一名羅姓男子,在個人臉書貼出台南市去年8月新營段鐵路嚴重淹水照,影射台南市治水不力,還被轉貼到韓國瑜總統後援會的粉絲團,被解讀為「圍魏救趙」,救援連日挨批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南市政府也認為羅姓男子涉嫌惡意散播假消息,向警方報案,羅姓男子被依違反災防法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孩子沒回來市長北漂了」 北漂媽嗆韓紅眼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