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游擊式抗爭 香港多處爆警民衝突

香港反送中示威昨天下午在旺角登場,估計有12萬人上街響應。抗議人士除了在尖沙咀與警方爆發衝突,警方晚間在「黃大仙」搜查時意外引發當地居民不滿,示威群眾還跑去警察宿舍縱火,遭到鎮暴警察發射催淚彈清場,一整天至少逮捕了20多人,而今天下午在「將軍澳」和「港島西」又有遊行集會,警方將嚴陣以待。

更多新聞: 反送中/回應香港「三罷」!林鄭無視訴求反譴責示威者暴力

一面高舉著黑旗警告,一面發射著催淚彈,香港鎮暴警方再次出手清場,毫不客氣、驅離示威民眾。場面照例是一片混亂。

CNN記者瑞佛斯說:「(催淚瓦斯)罐子在這裡,這些就是會爆炸的部分,催淚彈其實蠻強的,你能感覺像我脖子後面,整個皮膚都像要燒起來,現在示威者要移動了。」

不只祭出連發催淚彈,港警也不囉嗦、直接動手逮人。

實際上,延續反送中示威的3日香港旺角再遊行,入夜後是再次變了調。只是,激戰場面卻意外出現在距離旺角走路要一小時的黃大仙。因為疑似有示威者在黃大仙警署外聚集、塗鴉,拆除監視器,警方因此在晚間11點多、衝進黃大仙地鐵站抓人,引起居民不滿,才爆發衝突。

CNN記者華森vs.香港居民:「看這個無政府狀態的場面,鎮暴警察比氣憤的居民還要多,你為什麼這麼生氣,我什麼都沒了,我說我住在這裡...。」

然而,不只黃大仙,旺角再遊行的抗議隊伍,最終也脫離了預定遊行的路線。部分民眾轉往紅磡隧道;部分民眾則轉往尖沙咀警署,並朝著警署丟雞蛋。據傳,有民眾在尖沙咀天星碼頭,將中國的五星旗拋入海中,前特首梁振英得知後竟在臉書懸賞港幣100萬,相當於台幣401萬,要港警緝拿「狂徒」。

3日晚間9點左右,氣憤的示威民眾甚至在尖沙咀警署前焚燒物品。

另外還有民眾逗留在彌敦道,鎮暴警察則是不斷發射催淚彈,強制驅離抗議人士,有人在過程中被警察推倒在地,造成多人受傷,還有多人被逮捕。

香港民眾已連續9個星期上街抗議送中條例,港府卻持續漠視,民眾則堅持,永不放棄,5日全港將發動罷市罷工罷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香港將軍澳遊行入夜不散 鎮暴警發射催淚彈驅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