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香港旺角遊行12萬人響應 鎮暴警察催淚彈強制驅離

連續第九個周末的香港反送中示威,今(3)日下午在旺角登場,不過遊行路線短,一個小時半後,主辦單位就宣布遊行結束,估計有12萬人上街響應。但有另一群抗議人士,走上彌敦道,往尖沙咀前進,在尖沙咀警署門外焚燒物品,目前警方已經朝群眾發射催淚子彈強制驅離,過程中還有人被逮捕。


更多新聞: 反送中/香港將軍澳遊行入夜不散 鎮暴警發射催淚彈驅離

這是香港連續第九個週末,舉行大規模示威。上千民眾聚集到旺角,旺角也是世界上最擁擠的地方之一,旺角再遊行3號下午四點出發,立法會議員毛孟靜等人率領民眾,上街對港府高喊反送中的五大訴求,且控訴警權過大。

不過這次遊行線相當短,半個小時後,就有民眾走上彌敦道往尖沙咀前進。五點左右主辦單位宣布隊伍抵達櫻桃街公園,遊行正式結束。但另一頭有民眾轉往理工大學旁的紅磡隧道,拿障礙物堵住隧道出入口,運輸署一度宣布紅磡隧道全線封閉,但示威人士半個小時後就快閃撤離,隨後隧道開放通車。

隨後示威人士開始包圍尖沙咀警署,朝警署丟擲雞蛋,還噴漆塗鴉,警方立刻舉黑旗警告,如果群眾不離開將發射催淚瓦斯驅離。但抗議人士絲毫沒有要屈服的跡象,晚間九點左右在警署門口焚燒物品,過程中還發生小爆炸,現場氣氛相當緊張,所幸後來消防隊立刻趕到現場,將火勢撲滅。另外也有民眾聚集的彌敦道,警方也派出鎮暴警察上街,發射催淚子彈強制驅離抗議民眾,有人在過程中被警察推倒在地,還有數人被捕。



香港民眾已經連續九個星期上街抗議送終條例,不過訴求一直遭港府漠視,但香港市民繼續堅持,並計畫五號發動全港大罷工,揚言港府沒有善意回應,就永遠不會停止抗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董建華稱台灣介入反送中 香港作家痛批無稽之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