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抗議強行逮人!港民連2天包圍警署爆衝突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新界沙田區的馬鞍山警署,連續兩晚遭示威民眾包圍,抗議港警日前沒搜索令,就逮捕了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跟其他7人。警民對峙期間,警方一度高舉黃旗,並朝天橋發射胡椒彈驅散人群,還闖入附近民宅搜查,引起更多不滿,直到今天凌晨3點左右,民眾才逐漸散去。

更多新聞: 反送中/香港旺角遊行12萬人響應 鎮暴警察催淚彈強制驅離

香港反送中抗爭遍地開花,港民除了周周進行集會,還包圍警署。2日晚上,新界沙田區馬鞍山警署外,再度聚集大批民眾,抗議日前港警沒有搜索令,就直接逮捕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以及另外6男1女。

沙田警區警司陳昕表示,「在單位內徹底搜查後,發現有攻擊性武器,有些可能懷疑的爆炸品,攻擊性武器就是2把弓、6支箭,另有一支已經完成懷疑汽油彈的玻璃樽,裡面裝著一些易燃物體及其他物質。」

港警聲稱這些人涉嫌窩藏攻擊性武器與爆裂物,懷疑與近期反送中的暴力衝突有關,但民眾強烈不滿,晚上10點左右,上百名黑衣口罩人士團團圍住馬鞍山警署,警方卻拒絕溝通、拉上鐵門,氣得群眾用噴漆塗鴉,拆除附近鐵欄。

隨後數輛警車到場支援,全副武裝的速龍小組再度現身,警方也對抗議人士舉黃旗警告。混亂中有員警闖入附近民宅搜查,更加引爆群情激憤,直到隔天凌晨3點多,示威者才逐漸散去。據港媒報導,港警也在這次事件中帶走一人。

反送中運動2日起、一連三天有五場集會、一場遊行通過申請,3日的旺角遊行原先遭港警以公共安全為由而反對,在申請人上訴、同意變更遊行路線後獲得批准。新路線改從晏架街公園出發,走到終點櫻桃街公園,不經過旺角市中心,整段路程約11分鐘。

(民視新聞/邱崇彧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連續9個週末上街!遊行人潮一度塞爆旺角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