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4萬香港公務員上街聲援 籲政府傾聽民意

香港反送中條例的不滿持續發酵,週五晚間公務人員在遮打花園,舉行一場名為公務同仁與民同行的集會,對港府發出怒吼,要求港府對一連串的傷害市民的行為反省,主辦單位宣布有超過4萬人冒雨到場參加。

更多新聞: 反送中/香港將軍澳遊行入夜不散 鎮暴警發射催淚彈驅離

延燒數周的反送中活動,造成香港動盪不安,連公務人員也看不下去,上街要求港府正式撤回送中條例,並成立有公信力的調查委員會,查明警方是否對示威民眾不當使用武力。希望這場活動,能把民間聲音帶進政府的管理團隊。

有些資深的公務員,之前都沒上街抗議反送中條例,但這次提起勇氣參加公務員集會,因為他們認為除了要效忠香港政府外,也要效忠香港市民,且他們不能忍受政府濫權。

即使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發電郵要求公務員要謹守中立,但見到香港這般動盪不安,還是上街要求政府傾聽民意。

另外,在愛丁堡廣場則有醫護人員發起另一場集會,強調他們一定會堅守救人崗位,不離不棄,以此抗議近日有警察進入醫院逮捕病患,或是逮捕在幫傷患急救的護理師。

香港醫界表示,他們絕對會站在第一線,保護市民生命安全,在救人的同時,也會確保病患隱私,不讓任何人的合法權益被剝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將軍澳遊行登場 籲港府正視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