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示威再升級!郭文貴爆:香港將戒嚴

香港反送中活動持續進行,中國解放軍駐港部隊日前公布軍演影片,其中一段鎮壓示威民眾,明顯是針對反送中港人。中國外交部昨天重申,支持港府嚴懲暴力份子,並宣稱解放軍是維護香港繁榮的定海神針,而流亡美國的中國商人郭文貴則是爆料,接下來北京當局還會有大動作,也就是對香港實施戒嚴。

更多新聞: 呼籲台灣力挺香港 郭文貴爆料中國福建50萬大軍攻台計畫

舉起紅旗,解放軍手拿盾牌挺進。射出子彈、揮舞警棍,中國解放軍駐港部隊釋出軍演影片,其中這段鎮壓民眾的場景,明顯是針對反送中示威活動,警告意味濃厚。

擺出大陣仗強力驅離,影片一出,引發外界質疑解放軍是否真的就要出手,中國外交部1日表示,支持香港政府懲治暴力份子,而香港的繁榮穩定得靠解放軍維護。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我們相信解放軍駐港部隊,將繼續成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定海神針。」

當局將抗議民眾當暴民,加大打壓力度,但示威活動還是一波波不停歇,而且擴及到各界,1日晚間金融界在中環遮打花園進行了快閃示威,2日晚間則將由公務員在原地接力集會,接下來5日還將有全港大罷工登場。

香港工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認為,「如果罷工發生效果,這樣就可以避免有進一步的衝突情況,請大家全部一起響應8月5日罷工。」

香港反送中行動不斷升級,流亡美國的中國商人郭文貴1日又語出驚人,爆料中國的下一步反制,說「現在共產黨已經全面下達了,對香港執行戒嚴令的命令。」。

郭文貴表示,這是他從中國內部獲得的絕密訊息,當局初步計畫是在8月4日到6日之間執行戒嚴,並且開始抓捕反送中的抗議人士。郭文貴警告,中國沒有底線,港人千萬不要低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籲林鄭特赦反送中示威者!上百位香港公共知識分子一同連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