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顯針對反送中!解放軍公布「粵語」鎮壓軍演影片

昨天中國解放軍駐香港司令員才放狠話「絕不容忍極端暴力事件」,當天晚上解放軍駐港部隊就公布最新軍演影片,其中有一整段都在呈現解放軍如何鎮壓示威民眾,明顯針對「反送中」港人。

更多新聞: 談港警暴力鎮壓市民!鄭文燦:民主國家都該挺香港

以粵語警告「後果自負」,大批解放軍手拿盾牌向前挺進。射出子彈逼退民眾,甚至揮舞警棍。中國解放軍駐港部隊釋出軍演影片,片中許多場景重現港人「反送中」示威活動,警告意味濃厚。

影片以「不忘初心,守護香江」為主題,共分為反恐、維穩、防衛和同心四個部分,其中維穩片段,著重呈現解放軍面對示威民眾的反制手段,紅布條、盾牌、水炮車等鎮壓必備手段一應俱全。

面對香港民眾的反送中訴求,中國官方不僅全面無視,還把示威人士一律當作暴民對待,鎮壓手段越來越強烈。

上個月31日,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公開強烈譴責近日香港發生的一連串「極端暴力事件,嚴重觸碰一國兩制的原則底線」,絕對不能容忍。當晚解放軍駐港部隊,就在官方微博發表最新軍演影片。中方步步緊逼,但港人回應,面對恐嚇不會輕易後退。

泛民主派議員郭家麒指出,「儘管他們可能有北京的支持,使用這些嚴厲手段不會治愈香港。」

表達對警方使用過度武力的不滿,1日7點,香港金融界將在中環遮打花園進行「快閃」示威,而2日也預計會有超過2000名香港公務員,走上街頭。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反送中延燒!駐港解放軍「定海神針」初心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