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港警暴力鎮壓市民!鄭文燦:民主國家都該挺香港

鄭文燦上禮拜前往日本訪問,12日晚間回台,針對日前利奇馬颱風侵襲台灣時,不在國內坐鎮,被外界與高雄市長韓國瑜相提並論,對此,鄭文燦澄清,他原本打算要提早回來,不過當時看到颱風北移,就決定就繼續既有的行程,情況一直在掌握之中。

更多新聞: 反送中/警方暴力鎮壓民眾 港府新聞處批特首「可恥」

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率領市府團隊,前往日本千葉、成田等地,拜會許多重量級的國會議員,做為期7天的訪問。不過,由於利奇馬颱風侵期台灣時,鄭文燦被質疑,不在國內坐鎮,跟近日來在忙選舉造勢,卻沒有在高雄坐鎮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相提並論,鄭文燦一下飛機,也立即出面反駁,強調如果災情嚴重,他一定會返台。

鄭文燦表示,「市政跟選舉要分清楚輕重緩急,這一次我們對這個災情的判斷,因為當天早上我很早就聯絡過,當時颱風北移了50公里,所以我當時本來有打算要提早回來,所以我看到這樣的過境方向,所以我按照我既有的行程,那這是有SOP的。」

鄭文燦強力為自己辯護,也酸了一下韓國瑜。不過,他話鋒一轉,針對香港反送中事件越演越烈,也提出嚴正的呼籲,希望大家力挺香港。

鄭文燦說,「香港政府採取的手段,事實上是採取接近鎮暴的這個方式,那我覺得香港的居民以及香港的大學生,他們的訴求是希望香港能夠走向真正的民主,能夠尊重自由民主人權,希望全世界的民主國家要支持香港。」

鄭文燦此行不但拚外交,也隨時顧及市政,回國後又立刻對香港的情況,做出回應,如此馬不停蹄,展現了過人的政治能力。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警武力鎮壓釀多人傷!中國港澳辦無視民意續挺港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