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警方暴力鎮壓民眾 港府新聞處批特首「可恥」

香港的反送中示威不斷上演警民衝突,港警昨晚再次動用武力對付民眾,造成多人受傷。而多位來自特區政府、各部門的新聞處主任,昨天忍無可忍集體發布公開信,痛批香港當局過度使用武力、可恥,永遠「只有暴政、沒有暴徒」,要求特首林鄭月娥回應民眾的五大訴求。

更多新聞: 談港警暴力鎮壓市民!鄭文燦:民主國家都該挺香港

728夜晚香港四小時再次陷入混亂,鎮暴警察竟對著民眾狂射催淚彈,而於此同時,香港特區政府中的內鬨竟也浮出檯面。

大批特區政府公務員,來自各處室的新聞處主任,竟向全體香港人發出公開信,信中說,保持中立和沉默等同支持施壓者,向惡勢力低頭。

內容提到,政府新聞稿內容,對元朗發動形同恐襲的白衣暴徒,以有人聚集及衝突等字輕輕帶過,是混淆視聽,侮辱港人智慧,「行為可恥」;並強調公務員Civil Servant是人民公僕,工作不是服務「一小撮政府高層」,因此強烈反對新聞處副處長,要求大家要「維護特首尊嚴」。

這批公務員也說,我們是身處高牆的雞蛋,在雞蛋和高牆之間,我們永遠站在雞蛋那邊,也希望可以成為保護雞蛋的高牆。我們相信「只有暴政,沒有暴徒」。

721元朗白衣人暴打市民,警方姍姍來遲,造成多人受傷,但港警高層卻強硬不道歉。只有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於26日提到,「(政府)責無旁貸,如果這個事件,警方處理手法與民眾期望有落差,我絕對願意就此向市民道歉。」

唯一道歉的政務司長卻也惹毛港警,痛罵港府辜負警察的犧牲,不過實際上,香港公務員早已看不去,港府與港警漠視香港人民。

25日,超過500多名政府各部門的行政主任,也聯合發出公開信,表達憤怒與關切,質疑特首說要聆聽,那百萬人在街頭的怒吼,難道聽不見嗎?行政主任們也譴責警察失職,並再次敦促特區政府回應民眾的五大訴求。

據了解,已有公務員發起8月2日晚上於中環遮打花園集會,29日下午將前往中區警署,申請集會的不反對通知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香港公務員忍不住了!加入抗爭集會8/2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