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香港公務員忍不住了!加入抗爭集會8/2登場

香港反送中遊行沒有停止跡象,民眾因為不滿元朗的無差別攻擊事件,有網民發起今天早上7點半,進行全港大塞車的行動,多人在月台上阻礙車門關閉,造成多線列車嚴重誤點。民眾抗爭行動一波波,連很少對政治議題表態的公務員,也計畫在這個星期五登場,這將是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首次有公務員發起集會。

更多新聞: 反送中/示威衝突不斷 彭博社:中國解放軍香港邊界集結

一早正值上班巔峰時間,香港多個地鐵站出現不少民眾卡住車門,還與通勤市民爆發口角。

反送中網民30日發起全港大塞車的不合作行動,多名戴著口罩的示威者在調景嶺等站,以身體或背包等阻撓列車關門,以及拉動緊急把手多達100多次,阻撓列車行進,結果有列車因此在月台上停留一個多小時,無法開出,造成後繼路線運行受阻,沿線多個車站月台上擠滿候車乘客,還有人身體不適坐在地上。

受到抗爭行動影響,港鐵不得不一度暫停服務,安排免費巴士來往地鐵站接駁,直到上午11點,列車服務才逐步恢復正常,期間大批等候的乘客雖然無奈,但多能理解支持。

從6月起,反送中遊行幾乎周周登場,連多半對政治議保持中立的公務員,也決定加入最新一波抗爭,8月2日晚上將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接下來還有民眾計畫8月5日發起全港罷工、罷課和罷市,也已獲多個工會和社福團體支持。

面對民眾抗爭一波波,中國國務院港澳辦29日罕見首度召開記者會回應,力挺港警,引發北京派出解放軍鎮壓的疑慮。

另外港媒報導還指,當局斥資上千萬購入的「水炮車」,可發射強烈水柱驅散人群,就剩完成路面測試,最快預計下月投入使用,顯示當局已經做好準備,要全力加大清場力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港民包圍警署再爆衝突 傳解放軍集結香港邊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