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香港發起不合作運動 港鐵調景嶺站行車受影響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因為不滿元朗的無差別攻擊事件,香港網民發起從今(30)日早上7點30分進行「全港大塞車」的不合作運動,有多位戴口罩示威者在港鐵調景嶺站阻撓列車行駛,造成觀塘線、將軍澳線運行受到影響。

更多新聞: 反送中/港民包圍警署再爆衝突 傳解放軍集結香港邊界

早上7點40分後,調景嶺站有戴口罩示威者利用背包與身體阻礙車門關閉,造成列車無法行駛。過程中不斷有乘客與在場示威者發生口角,原本駐守在車門的多名港鐵職員無力處理,僅能維持秩序,以免雙方發生嚴重衝突。

截至上午9點,示威者持續在調景嶺站聚集,持續阻撓列車行駛,並高呼口號。現場只有港鐵職員試圖維持秩序,而警方並未出面驅離在場示威者。

港鐵表示,列車在調景嶺站車門受阻,觀塘線觀塘站至調景嶺站列車服務暫停,黃埔站到觀塘站列車服務則維持4分鐘一班。

根據香港01報導,針對不合作運動,有民眾表示支持。一位在九龍灣上班的陳先生表示有上網留意相關資訊,他今日提早45分鐘等車,認為這類行動可引起未注意時事的人關注,並稱身邊朋友有七成都支持這項抗爭運動。

發起反送中遊行以來,民怨越爆越大,各界自主響應,最新一波抗爭,公務員發起8月2日晚上,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已有500人表示參與。還有民眾計畫8月5日發起全港罷工、罷課和罷市,已獲多個工會和社福團體支持,醫界、金融界和學生也串連響應,要求政府正視訴求。

(民視新聞網報導/廖威誌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香港公務員忍不住了!加入抗爭集會8/2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