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防暴力!在台港人「募安全帽寄香港」已逾上千頂

香港反送中運動在元朗引發暴力事件,示威浪潮持續發酵!在台港生上週發起募集安全帽活動,短短一小時就達標,募到上千頂,整理消毒後將空運到香港,以具體行動做香港人的最佳後盾。

更多新聞: 反送中/低氣壓壟罩情緒低落!港人求助社會機構暴增

上百名白衣人拿著木棍、藤條闖入元朗西鐵站,見人就打,孕婦、老人、小孩、記者無一倖免,就算下跪了也毫不手軟。

示威浪潮持續發酵,就連警方也發射催淚瓦斯逼退群眾,眼看香港局勢愈來愈緊張,在高雄唸大學的港生也想盡點心力。

在台港生透過網路募集二手安全帽,上週六短短一個小時就募到上千頂,遠遠超出他們設定的500頂目標,還有現金捐款一萬多,看到台灣人熱情聲援反送中行動,在台港生也很感動。

房間裡堆滿了上千頂二手安全帽,不管新的舊的,全罩或半罩的,每一頂都得先整理消毒,再空運回香港。

這些二手安全帽,在香港街頭運動中將扮演保護示威者頭部的角色,基於保護學生,儘管使用細節不方便公開,但每一頂都代表台灣人隔空聲援反送中運動的心意。

(民視新聞/陳家祥、黃美慧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香港發起不合作運動 港鐵調景嶺站行車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