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關注2020大選 指香港反送中影響台灣選情

距離明年總統大選剩下160多天,台灣民眾關心未來台海局勢將如何改變,日本的NHK電視台特別製作分析報導,除了專訪蔡英文總統之外,也指出這次大選,人民必須選擇要繼續固守台灣主權,還是跟中國愈走愈近。

更多新聞: 無視國內外齊聲撻伐!中國港澳辦竟稱:示威者嚴重影響港民安全

來到彰化多間廟宇,NHK近距離採訪蔡總統行程,報導特別指出,去年的九合一大選,蔡英文領導的民進黨大敗,她也為此辭去黨主席。現在蔡英文要在艱困情勢中挑戰連任,國民黨也誓言要重奪政權。

國民黨在28日的全代會上,正式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競選總統,但原本聲勢高漲的韓國瑜,近來民調支持率逐漸被蔡英文趕上,兩人呈拉鋸之勢。NHK認為,最大原因就是中國不斷的文攻武嚇。

中國日前公布最新的國防白皮書,重申不排除靠武力阻止台獨,面對中國不停打壓,NHK分析,蔡英文一直態度強硬,明確表達不向中國屈服的立場。

NHK指出,近來香港爆發反送中示威活動,也激起台灣內部危機感,許多民眾選擇支持蔡英文,也進一步拉抬蔡總統的支持率。

而美國通過對台軍售,也展現目前台美間的緊密聯繫,這都是蔡英文爭取連任的大優勢,另一方面,NHK認為韓國瑜主打經濟牌,試圖改善台灣與中國間的關係。

距離總統大選剩不到半年,NHK報導指出,這將是一場選擇維護台灣主權,或是貼近中國的重要選戰,最後結果將決定台灣未來命運。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防暴力!在台港人「募安全帽寄香港」已逾上千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