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NHK專訪 蔡總統盼區域國家共同面對中國軍事威脅

蔡英文總統昨天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專訪,針對日前中國發布國防白皮書,內容強調捍衛國家主權,批評台獨和藏獨等問題,蔡總統表示,中國持續加強軍力,台灣也一定要加強國防才行。

更多新聞: 日媒關注2020大選 指香港反送中影響台灣選情

總統蔡英文表示:「中國的軍事的強化跟它的企圖心,它影響的是周邊的國家,影響的是整個區域,區域內的國家也必須共同,來應對這個問題。」

蔡總統受訪時,特別表達對中國加強軍力的警戒感,NHK解讀認為,蔡總統言下之意,是希望台灣與美國、日本等國際社會成員合作,共同面對中國的威脅。

另外對於香港近來不斷爆發「反送中」示威衝突,蔡總統也感到憂心,她除了重申絕對不接受中國藉由在香港實施一國兩制、企圖統一台灣,也希望今日的台灣,可以成為明日的香港 ,期盼香港的民主和言論自由都能獲得保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接見日台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 蔡總統:深化兩國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