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國內外齊聲撻伐!中國港澳辦竟稱:示威者嚴重影響港民安全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今(29)日下午3點召開記者會,發言人楊光表示香港是法治社會,不容許少數人踐踏,中國政府堅決支持林鄭月娥,並稱反送中抗爭已嚴重觸碰一國兩制底線,中國政府絕對不能容忍,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

更多新聞: 出動武裝演習恫嚇香港?港澳辦嗆「你們想光復什麼呢?」

今日記者會是香港展開反送中運動以來,中國政府首度針對此事件完整表達立場。記者會一開始,楊光表示,在香港發生的一系列遊行示威,中國政府都有密切關注,而6月以來幾次反對修例遊行集會活動,香港特區政府決定暫緩《逃犯條例》修訂,中國政府表示支持且尊重。

港澳事務辦公室也發表三點聲明,第一點呼籲香港各界人士出面反對抵制暴力行為,稱示威者嚴重影響香港民眾安全。

第二點指出香港是法治社會,不容許少數人踐踏,中國政府支持林鄭月娥帶領特區政府施政,並對港警表達最高敬意。

第三點是希望香港社會儘快走出政治紛爭,發展經濟,香港雖然自身有優勢,但經不起折騰,再亂下去將全民買單。

然而香港人民抗爭的決心依然非常堅定,反送中示威已進入第八週,不斷上演警民衝突,港警昨(28)日晚上再次動用武力對付民眾,造成多人受傷。然而多位來自特區政府、各部門的新聞處主任,也集體發布公開信,痛批香港當局過度使用武力、可恥,強調「只有暴政、沒有暴徒」。港民雖然擔心7月28日可能是最後一次合法集會,但也強調會戰到最後一刻。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香港三罷最大規模示威!港澳辦:將「止暴制亂、恢復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