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圍警署聲援被捕示威者!至少10人遭煙火射傷

香港周日反送中集會引發暴動,警方逮捕49人,昨天宣布起訴其中45人,昨晚就有數百民眾包圍葵涌警署,聲援被捕的示威者,和警方爆發衝突,防暴警察甚至拿槍對準民眾,場面混亂。元朗區的天水圍警署,也同樣遭港民包圍,但有一輛來路不明的黑色轎車,在半夜兩點時突然向示威者發射多枚煙火,造成至少10人受傷。

更多新聞: 無視國內外齊聲撻伐!中國港澳辦竟稱:示威者嚴重影響港民安全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30日晚間警民再度上演激烈衝突,為了聲援728集會中,遭港警帶走的49人、以及其中被控以暴動罪的44人,荃灣新市鎮葵涌警署外聚集大批民眾。

先是在7點左右,開始向附近路過車輛展示標語,也有人在警署外牆上噴上黑漆訴苦、扔擲雞蛋,讓港警再度氣爆,放話這是非法集會,並可能會用武力制服。

晚間10點多,防暴警察突然拿著小圓盾衝向民眾,還對抗議者噴灑胡椒噴劑,混亂中有人撐起雨傘奮力抵抗,也有人拿三角錐等雜物丟向警方,直到防暴警察退回警署,衝突才沒鬧大。

但元朗區的天水圍警署,可就沒那麼安寧了,30日晚上同樣被大批港民團團圍住,直至凌晨2點多,都還有300港民監守崗位,不肯離去,沒想到此時竟有一輛黑色轎車經過,並朝民眾發射多枚煙火,有人走避不及當場被擊中,附近車輛也為了閃避混亂場面而相撞,造成多人受傷送醫。

不過這輛亂放煙火的黑色轎車,卻在逞兇後火速逃逸,據港媒報導,這輛車的車牌與登記的車型不相符,疑似被人動過手腳。

有香港大律師表示,暴動罪其實是非法集結的升級版、嚴重版,是實質地破壞社會安寧,最高可判處十年。如果暴動者還有非法拆卸建築物等行為,則可能會被關14年。而為了打擊反送中分子,港警手段也一次比一次粗暴,催淚彈、高壓水柱、橡膠子彈樣樣來,這次甚至拿霰彈槍瞄準民眾,東方之珠亮麗不再。

(民視新聞/邱崇彧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不滿元朗無差別攻擊!港民發動「塞爆港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