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警武力鎮壓釀多人傷!中國港澳辦無視民意續挺港府

香港的反送中示威不斷上演警民衝突,港警昨晚再次動用武力對付民眾,造成多人受傷。今天下午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召開記者會,重申支持港府的立場、譴責暴力,並且又再次強調,不能容忍觸碰「一國兩制」的底線。

更多新聞: 談港警暴力鎮壓市民!鄭文燦:民主國家都該挺香港

728的夜晚,香港再次陷入混亂,鎮暴警察竟對著民眾狂射了4個小時的催淚彈。29日下午3點,中國港澳辦首次針對香港接連的抗議示威出面回應。

中國港澳辦發言人楊光表示,「希望香港社會各界人士,旗幟鮮明地反對和抵制暴力行為,(少數激進分子實施的暴力活動),嚴重觸碰了一國兩制的底線,絕對不能容忍。」

一如外界預期,港澳辦擺出強硬態度支持林鄭和港警,也支持嚴辦所謂的「滋事份子」。北京給港府撐腰,對比28日府內新聞主任的聯合信,香港特區政府中的內鬨浮出檯面。

信中寫到,保持中立和沉默等同支持施壓者;還有之前政府發布的新聞稿,竟然只是以「有人聚集」和「衝突」等字眼輕輕帶過白衣人的暴力攻擊,根本混淆視聽、侮辱港人智慧,強調公務員是人民公僕,不是來服務高層的。

721元朗白衣人暴打市民,警方姍姍來遲,造成多人受傷,但港警高層卻強硬不道歉。唯一道歉的政務司長,卻也惹毛港警,痛罵港府辜負了警察的犧牲。

不過實際上,香港公務員早已看不去、港府和港警漠視香港人民。25日,超過500多名政府各部門的行政主任,也聯合發出公開信,質疑特首既然說要聆聽,為何聽不見百萬人上街的怒吼?

據了解,已有公務員發起8月2日晚上於中環遮打花園集會,要求港府聆聽民眾訴求,目前已有超過3、400人回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出動武裝演習恫嚇香港?港澳辦嗆「你們想光復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