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27日再上街!在台港生募500頂安全帽相挺

香港反送中遊行活動預計在27日繼續上街抗爭,有鑑於幾天前在元朗地區發生的暴力事件,香港民間團體向台灣民眾募集安全帽,高雄也有港生站出來協助募集,明天下午5點到7點,希望民眾將二手安全帽送到高捷美麗島站2號出口,預計目標五百頂。

更多新聞: 反送中防暴力!在台港人「募安全帽寄香港」已逾上千頂

上百名白衣人拿著木棍、藤條,闖入元朗西鐵站,見人就打,孕婦、老人、小孩、記者無一倖免,就算下跪了也毫不手軟。這樣殘忍的暴力畫面,看到來台唸書的港生眼裏,既心痛又著急,想要幫忙卻不知從何下手,現在終於有這樣的一個機會。

幾名在高雄唸大學的港生下午站出來,向高雄市民募集二手安全帽,準備要寄回香港。在台港生林沛昕表示,「那些市民在前線,就是被那些黑社會人士,用木棍、用武器去敲打他們的頭部,所以我覺得安全帽是對他們的一個保護」。

27日香港民眾又要繼續上街頭抗爭,香港臉書粉絲專頁「香港邊城青年」25日緊急PO文,向台灣民眾募集二手安全帽,第一站在台北西町,就受到廣大民眾支持。現在高雄也同步響應,將在週六下午5點到7點,在高捷美麗島站2號出口處,接受民眾捐贈安全帽。

香港不像台灣,機車人口不多,募集安全帽有難度。高雄機車族紛紛表達高度支持,要用這一頂頂的安全帽,讓香港人知道,你們不孤單。

(民視新聞/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香港民眾今到元朗「郊遊」三千警力戒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