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到元朗一日遊!港警阻撓遊行 網友發起各類創意「郊遊」活動
港民在元朗發起727一日「郊遊」活動(圖片翻攝自Telegram_反送中文宣谷)

昨(26)日香港國際機場有約1萬5千名身穿黑衣的民眾進行和平抗議行動,要求港府出面回應訴求,而原訂於今日的元朗遊行,雖然港警發出反對通知書,但港民依然醞釀上街,警方目前也已派出3000名警力嚴陣以待。為了確實上街,港民也發揮創意,發起各種「到元朗郊遊」等創意活動,例如香港元朗文青一日遊,香港歌手何韻詩也來參一腳,表示將會在元朗舉辦「流動簽名會」。

更多新聞: 瞄準暑假檔期!國旅推「北海道一日遊」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雖然有兩批人士向警方申請今日遊行遭到反對,警方也重申未經批准的集會遊行屬於違法,但民眾仍堅定意志,打算以不同名義出現在元朗,而警方為防發生大規模衝突,目前已有近3000名警力戒備,香港醫管局也做好部署。民眾也為防範,於昨日至各超市搶購糧食,甚至提早出區避難。

儘管遊行受阻,港民仍以各種名義,在元朗發起一日「郊遊」活動(圖片翻攝自Telegram_反送中文宣谷)

儘管申請和平示威受阻,為了實踐上街遊行,港民發起各種「元朗郊遊」、「元朗一日遊」創意活動,例如舉辦「李鵬悼念會 」,追悼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李鵬;「香港元朗文青一日遊」,文宣還指「毋需等待,一人即可成團」、「搭配黑色衣物更顯優雅」;知名歌手何韻詩也表示,27日會在元朗發起「有緣千里能相會,見到就見流動簽名會」,笑說她「知道香港人喜歡追星,怎能放過這次捕獲野生何韻詩的機會呢?」甚至還製作長輩圖,歡迎長輩轉發告知。

香港歌手何韻詩製作長輩圖,歡迎長輩到元朗參加她的「流動見面會」(圖片翻攝自何韻詩臉書)

然而香港警方發言人警告,若是參加一個警方已反對的遊行,即是犯下「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罪,最高刑罰為監禁五年。發言人又稱,港警在元朗區設有足夠警力,也會於「各高風險地點」以「高姿態巡邏」。若有人有違法行為,警方將會進行拘捕及蒐證。

目前元朗區有許多店鋪擔心恐發生暴力衝突,表示今日不會營業,而也有家長以安全為由,但又不想孩子困在家中,所以打算離開元朗「避一避」。

香港醫管局也表示,昨日午間已向外科、急症科、骨科及手術室醫護人員做好部署,包括今明兩日額外提供往返附近醫院的接駁服務,為可能發生的流血事件加以準備。

(民視新聞網/黃嘉儀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不滿元朗無差別攻擊!港民發動「塞爆港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