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疑中聯辦指使白衣人 官員暴力「保衛家園」

721元朗西鐵站白衣人暴打市民事件,有人懷疑香港中聯辦,可能在背後參與動員。根據路透社取得的影音,顯示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在一次活動上,呼籲元朗村民保衛家園。

更多新聞: 反送中/不畏元朗濺血衝突 港民遮打集會變遊行

中聯辦官員李薊貽在現場表示,「我相信我們這幾個月來有充份的準備,我們一定不會讓他們來元朗搞事,重要的是我們還有一幫堅定的、有勇氣的守護安寧、守護家園的元朗居民。」

這是李薊貽在7月11日出席十八鄉鄉事委員會就職典禮所做的談話。他在會上批評反送中示威者,呼籲與會者保護元朗,不讓示威者來元朗製造麻煩,場內響起一陣叫好掌聲。元朗民政事務專員袁嘉諾,當時也在場。
不過中聯辦官員這番話,是不是在動員,和白衣人暴打示威者是否相關,各方看法不一。香港中國通訊社引述中聯辦指出,將元朗事件與中聯辦掛勾,是惡意抹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挺光復元朗再上街 台大生PO學生證聲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