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挺光復元朗再上街 台大生PO學生證聲援

香港上週的元朗事件,喚起更多港人關注,26日上千人到機場靜坐抗議,27日也號召上街頭集結,雖然遊行申請港府沒同意,依然有很多人上街,台大學生聲援香港,也複製香港公務員,匿名PO出識別證的模式,在網路上秀出自己的學生證,支持香港人。

更多新聞: 台大25年歷史小吃部熄燈 師生驚訝不捨

黑壓壓的人群,擠滿香港國際機場大廳,高舉標語靜坐,對香港政府表達抗議,還有人體藍儂牆,讓反送中港人貼上便利貼,聲援行動刻意從街頭移到機場,就是要讓外國旅客都能關注。

國泰航空人員說:「這是和平的遊行示威,為何政府和警察這樣對他們,他們都是和平示威者。」

機場員工,也不滿港府對元朗攻擊事件的回應,發起「和你飛」集會,要港府別再打官腔,還說不排除升級行動,停止機場運轉,為時9小時的機場抗議,主辦方估計有1.5萬人參加,警方公布的數字是4千人,但也迫使港府首度表達歉意。

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政府)責無旁貸,如果這個事件,警方處理手法與民眾期望有落差,我絕對願意就此向市民道歉。」

港府態度稍微軟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連不少在港府工作的香港公務員,也不認同政府,他們在網路上,以匿名方式,秀出自己的識別證,表達支持示威人士,讓台大學生看了,也決定複製這個模式,發起PO學生證聲援反送中元朗行動,在學生證上,貼上小紙條,要香港加油,有數十個科系響應。

台大學生鄭浩說:「(港府)各個單位都PO出自己的證件,去表達他們其實身在政府裡面工作,但是他們心是跟抗爭者在一起的,那我們台大學生可不可以也用這個方式,跟著他們的格式,來聲援香港抗爭者呢,大概60幾張的學生證的照片蒐集起來。」

港人27日發起光復元朗,三件遊行申請,都被以「構成危險」拒絕,民眾改用「元朗散步、郊遊」方式集結,港府部署3000警力戒備,警方表示會高調執法,必要時進行逮捕,不過香港人照樣上街,就是要讓港府聽見他們的怒吼。

除了在網路上串聯聲援,在台香港人組成的「香港邊城青年」,這幾天在台北、高雄,發起捐贈二手安全帽活動,要把蒐集到的安全帽寄到香港,以防示威民眾再被白衣人或警方攻擊,用實質行動「撐香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不畏元朗濺血衝突 港民遮打集會變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