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質疑元朗事件警方遲到40分 港警辯僅遲39分鐘拒道歉

香港721遊行晚間、在元朗西鐵站爆發白衣人無差別攻擊民眾的事件,有香港團體號召明(27)日舉行遊行「光復元朗」,但警方昨天以五大理由拒絕遊行申請,由於發起人表態就算警方反對,也要一人走到底,獲得不少香港網友支持,港警強調有所準備。

更多新聞: 反送中/727「光復元朗」爆衝突!香港警方發射催淚彈清場

元朗地鐵暴力震驚國際,更傳出警黑勾結疑雲,為了究責,港人發起727元朗遊行,不過警方25號發出反對通知書,五大理由包括擔心遊行人士會與村民爆發衝突,申請人可能無法約束遊行者行為、集會地點未獲主管機關批准等。警方之後更加開記者會警告,27號上街頭就是犯法。

署理新界北總區指揮官曾正科指出,「我要說如果有任何人士出來遊行,其實是犯法至於現場拘捕情況,就要視乎當時情況,但我可以告訴你,我們出了反對通知之後,如果他們出來遊行是犯法的。」

發起人鍾健平指出,警方的回函他每個字都認識,合起來卻看不懂,他已經提出上訴,還有元朗區民自發變更遊行路線,再向警方申請,看看能否即時開綠燈,而鍾健平曾表態,就算警方反對,也要一人走到底,獲得網友響應,對此,當局也有準備。

針對外界質疑,白衣人暴打市民,警方卻40分鐘後才到,高層承認警方表現跟民眾期待有落差,但也澄清沒有那麼久,是39分鐘,而且拒絕道歉。

處理元朗,港警只認瑕疵、不認疏失,721在上環的衝突,警方證實發射55枚催淚彈、5枚橡膠彈和24枚海棉彈,但強調合法使用武力。千錯萬錯、警方都沒有錯,讓港人十分不滿,繼發起「港鐵不合作運動」後,繼續鎖定大眾運輸系統發聲,26號下午在機場舉行「和你飛」集會,重申五大訴求、要港府出來面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元朗攻擊事件續燒 白衣人疑來自香港黑幫「三合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