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元朗無差別攻擊引眾怒 港民發起「港鐵不合作運動」

香港元朗地鐵站,日前有大批白衣人攻擊反送中示威民眾,連帶讓許多無辜市民遭殃。今天就有網友號召報復,在金鐘等車站,發起「港鐵不合作運動」,不讓車廂關門,試圖癱瘓地鐵,藉此表達不滿;而各個地鐵站內也因此擠滿人潮,場面一度緊張。

更多新聞: 反送中!香港民眾今到元朗「郊遊」三千警力戒備

元朗地鐵站白衣人無差別攻擊事件,爆發48小時後,24日香港網友發起了「港鐵不合作運動」回擊報復,就在早上8點半上班的尖峰時間,刻意擋在各節車廂門口,阻礙列車關門前進,延遲發車時間。

不少火大的民眾與港鐵員工對嗆,場面數度緊張,金鐘站則站滿了消化不了的人潮,港島線來往堅尼地城站及柴灣站的行車時間,因此額外增加10到15分鐘,北角站往堅尼地城方向的車廂也萬頭鑽動。

而23日,針對美國務院要求香港特區政府尊重言論和集會自由,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直接回嗆,「目前發展的事態,絕不是什麼言論和集會自由的問題,而是極端違法暴力行為的問題,美國再沒有自知之明,它至少應該清楚一點,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中國絕不會容忍任何外國勢力插手香港事務,更不會容許任何外國勢力來搞亂香港,我們奉勸美國,趁早收回他們在香港伸出的黑手」。

至於同樣表示不能接受暴力、還呼籲港府展開全面獨立調查的英國,中國政府也沒說出好聽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在英國對香港進行殖民統治期間,香港居民有上街遊行的自由嗎?」

原本預計27日與28日連著幾場的反送中示威,已確定將延期到8月再陸續進行;而這個週末,港人將再次凝聚力量到元朗進行「光復元朗」大遊行。只是香港近來衝突頻傳,包括英國、美國、澳洲等國家,已對國民發出香港旅遊警示,陸委會也提醒國人注意旅遊安全,暫時避免前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疑中聯辦指使白衣人 官員暴力「保衛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