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元朗站無差別攻擊濺血!建制派議員何君堯竟與白衣人友好握手

香港721反送中示威,除了在金鐘、西環等地爆發警民衝突,新界的元朗車站,晚間出現上百名疑似黑道的白衣人,追打反送中人士,不少沒有參加示威的民眾也遭波及,包括民主黨議員林卓廷在內,至少45人受傷,其中一人命危。白衣人打完散場之後,港警才姍姍來遲,也沒有任何人被捕,引發港人質疑,根本是黑警包庇黑道滋事。

更多新聞: 「身為公務員的我們恥與為伍!」香港公部門連署怒嗆:政府縱容白色恐怖

21日晚間,香港靠近深圳、新界元朗區的西鐵線元朗站,突然變成鬥毆擂台。硬是將鐵捲門拉起,一群白衣人衝進車站內,見人就K,霎時棍棒藤條齊飛。

一陣追趕後,白衣人和身穿黑衣的示威群眾演出對峙全武行。從車站內打到車站外還不夠,白衣人甚至衝進車廂內施暴。

乘客尖叫驚呼,只見戴著口罩的白衣人死命狂打,不少人被迫在車廂內、撐開傘保護自己。背著後背包、牛仔褲的年輕人,最終甚至跪在門口,似乎在努力協調請求白衣人住手,不過其中一名惡煞卻一拳飛來,年輕人當場倒地。

白衣人失心瘋痛毆民眾,造成多人受傷當場濺血,另外還有孕婦倒地,看來情況十分危急,而在場的記者也遭殃,白衣人一見鏡頭立刻持棍砍過來。

詭異的是,白衣人打人打了半小時,都沒有警察到場,到打完逐漸散場時,警方才剛好趕到現場,完美錯身,而先前也有人拍到警察轉身關門視為不見的畫面,不免讓人質疑,警方是否涉嫌包庇黑道打人。

這次白衣人的暴力攻擊,引發泛民主和建制兩派同聲譴責,但屬於建制派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卻被拍到事發當時和白衣人握手,甚至豎起拇指,何君堯事後解釋,當時並不知道有打人事件,意圖撇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元朗無差別攻擊引眾怒 港民發起「港鐵不合作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