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黑道疑混入白衣人圍毆民眾 民陣質疑警方縱容暴力

香港連續第7周反送中抗議,昨天民陣再發起遊行,主辦方表示有多達43萬人參與,遊行結束後,警方用催淚彈驅離抗議民眾,有多家媒體報導指,警方還使用橡膠子彈或布袋彈,但沒有獲得證實。同時在元朗地鐵站,還出現大批疑似黑社會的白衣人,毆打抗議民眾,造成30多人受傷。

更多新聞: 反送中/白衣人暴力攻擊!英國出面力挺港民和平抗議

CNN記者戴上防毒面具,描述現場狀況,可聽到爆破聲響時不時傳出,街頭白煙密布,示威已宛如上戰場,被形容是反送中抗議以來最暴力的一次,CNN記者還目睹到駭人的一幕。

CNN記者李佛斯表示:「我剛剛看到警方像是發射,橡膠子彈或是布袋彈,這是非常極端的手段在香港很少見。」

一次比一次激烈的抗議,一次比一次高壓的清場,港民連續7周走上街頭,21號的示威,首度擴大戰線到西環,遊行後兵分兩路,一路包圍警察總部,另一路蛋洗中聯辦,還在監視器上噴漆,蒙住全臉的示威者,罕見受訪宣讀訴求。抗議民眾表示:「我們要求政府停止,帶領香港走向毀滅。」

這次速龍小隊再度出動,使用催淚彈和胡椒水清場,警方指控示威者朝警方扔磚塊,投擲汽油彈,還縱火。街頭成戰區,地鐵站也不平靜。

元朗西鐵站出現大批疑似黑社會的白衣人,拿棍棒攻擊民眾,甚至追到月台車廂內打人,造成數十人受傷,警方在獲報後半小時才到場,民陣事後痛批警察縱容白衣人施暴。

警方清場手段不斷升級,北京當局槍口一致,譴責示威者嚴重挑戰一國兩制的底線,堅定支持警方採取必要手段。這次示威怒火,燒到北京在香港的最高代表機構「中聯辦」,也反映出港民對一國兩制名存實亡的不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員工遭襲擊?傳香港Apple store今提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