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白衣人暴力攻擊!英國出面力挺港民和平抗議

香港元朗西鐵站前晚發生疑似黑社會的白衣人,無差別攻擊反送中人士。港府昨天召開記者會譴責暴力,表示會追查到底,北京則是譴責示威者攻擊中聯辦,官媒一概未提元朗事件。不過暴力事件震驚國際,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習近平沒出手阻擋抗議,已經很盡責了,希望他能做正確的事。

更多新聞: 「挑戰北京權威不能容忍!」中國軍方:解放軍可應港府要求出動

白衣人揮拳不手軟,把無辜市民往死裡打的景象震驚國際,無法無天的暴力行為引發一片撻伐。港府22日下午3點召開記者會,特首林鄭月娥被連番質問是否可以安眠、怎麼拖到現在才出面、市民如何信任警察,特首表示會依法追究暴力事件,也痛批示威者攻擊中聯辦,同樣對香港造成傷害。

林鄭月娥說,「污損國徽已踐踏了一國兩制裡一國的重要原則,這對香港的傷害是非常大。」

發起反送中運動的民陣,譴責警方涉嫌縱容白衣人無差別攻擊,泛民派團體要求警方公開當晚執法細節。

身為前統治者的英國,也在第一時間出來嚴譴暴力,支持港府究責,力挺港民和平抗議,呼籲北京要信守承諾。

而在貿易談判進行中,關係正微妙的美國,盡量迴避踩到中國人權紅線的川普,說北京已經很寬容。川普提到,「我想中國沒有阻擋他們抗議,中國想的話可以做到,我想習主席表現很盡責、非常盡責,希望他能做出正確的事。」

檯面上沒有出手干預的北京,重申一貫立場,支持港警嚴正執法,譴責港民破壞中聯辦,但對元朗暴力事件隻字未提,還要台灣不要利用香港刷存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我只是想提醒島內(台灣)的某些人,不要動不動就出來蹭熱點。」

中國陸軍22日在廣東舉行反恐演習,時機和地點都敏感,解放軍退役上校就說,這場演習是針對香港騷動,必要時解放軍應會出動,但中國官媒評論說,走到這地步只會讓港民更加反感,北京也不樂見反中情緒持續延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港警包庇暴力事件?元朗分區指揮官竟與白衣人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