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將台灣變中國一省 媒體人發起聯署抗議

瑞典的稅務局,228才在官網上把台灣,改成中國的一省,如今傳出,12日可能又會有全面性的更改!不只是駐瑞典代表,提出抗議,名嘴也在臉書上PO文發起聯署,希望引起官方重視。

更多新聞: 台灣標記中國一省 瑞典國會議員連署抗議

瑞典總理勒夫文,造訪白宮,和美國總統川普相見歡,就當兩國,互表友好之際,瑞典把我國,改為中國台灣省的動作,腳步卻沒停過。

名嘴蔡玉真說,僑胞群組裡,駐瑞典代表廖東周說辦事處已經表達抗議,國會的友台協會會長,也帶頭聯名,請瑞典外交部長,關切這件事,廖東周號召僑胞,發起串聯,上網聯署。不過,從瑞典稅務局率先在228發出公告,把台灣的稱呼,從中華民國台灣,改成「台灣,中國的一省」,5天下來,連署只累積了348人,進度讓人擔心。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說:「他們用不當的名稱矮化我們國家,這是我們無法接受的,這個部分我們已經多次,向瑞典外交部還有稅務局,表達我們政府嚴正的立場。」

知情人士透露,早在2016年,我國挪威代表處撤館後,駐瑞典代表,時常兩頭跑,就已經有些異狀。我國國格不容矮化,除了人助,也要自助。

(民視新聞葉郁甫、張崇閔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瑞典無腳馬術師 馬背上找回新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