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度打壓 逼迫美航、聯航將台灣列為中國

中國促統的手段,變本加厲!美國期刊指出,中國民航局,致函給聯合和美國航空,要求遵守中國對「分離主義」的限制,也就是所有把台灣、港澳顯示為獨立於中國之外的項目,都必須移除,對此,台灣外交部除嚴厲譴責中國,用政治力粗暴干預民間商業行為。

更多新聞: 不能有「台灣」?美國聯航讓中國也消失

中國打壓我國國際空間,又出奧步,這回矛頭,對上的是美國民航業!點開聯合航空訂票頁面,桃園機場標示為「Taipei,TW」,但美國期刊《外交政策》最近爆出,中國民航局已經去函給聯航和美航,任何顯示台灣、香港、澳門,獨立在中國之外的規範,必須移除。

意思就是要求把這三個地方併進中國裡,最後更措辭強烈,要求全世界必須遵從中國法律,官方手段,強力施壓民間企業,讓人難以置信。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指示相關的駐美館處,向這兩家航空公司進行查證之外,促請這兩家公司妥善處理,切勿在脅迫下矮化我國,政治力干預民間商業行為,跟國際企業營運的蠻橫行為,外交部給予嚴厲的譴責。」

如同萬豪酒店翻版的還有約旦政府,外交部官網,約旦商業辦事處已經成了「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這是繼2017年6月,奈及利亞、巴林等國後,第5件被迫更名的案例。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指出,「看起來是全面性系統性的打壓,從官方到非官方,從非政府組織NGO到企業,這樣全面打壓,只會造成兩岸之間更加的緊張,我覺得如果用台北或中華民國,這些名稱都不通的話,外交部要認真思考一下,是不是開始逐步的,把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改成台灣代表處。」

從官方到民間,中國擴大打壓層面,已經到了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

(民視新聞/葉郁甫、張崇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政治干擾?大愛下架新戲 NCC介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