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島聯盟成立推正名公投 紐約時報也報導

喜樂島聯盟成立,凝聚本土對台灣正名制憲公投的意識,國際社會也相當關注,紐約時報就以「台灣兩位前總統呼籲公投,成立台灣共和國」的標題報導,報導還說228當天有獨派青年對蔣介石棺柩潑漆,突顯蔡總統的挑戰,她既要應對中國加劇壓力,又要讓支持獨立的選民站在自己這邊。

更多新聞: 喜樂島聯盟今成立 力拚「獨立公投正名入聯」

228事件71週年這天,前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美國本部主席郭倍宏,登高一呼,結合本土力量籌組喜樂島聯盟,要以公投為台灣正名,受到國際媒體高度關注。

紐約時報以「台灣兩位前總統呼籲公投,成立台灣共和國」的標題報導,談及前總統李登輝說,公投是台灣可以用來,把自己建成正常國家的最有力武器,並強調李登輝對台灣,因為中國孤立而無法參與諸多國際組織,感到不滿,以及前總統陳水扁說台灣是我們的國家,不屬於中國,要用選票讓全世界知道台灣人民意志。

紐約時報解析,喜樂島聯盟成立當天,還有獨派青年對蔣介石棺柩潑漆,這兩件事突顯台灣總統蔡英文面臨的挑戰,隨著選舉臨近,她既要應對中國壓力,又試圖讓支持獨立的選民站自己這邊。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美日歐其實滿關注台灣本土意識的發展,尤其這個代表台灣民主的深化,所以我會覺得說,如果國際這麼重視,那我覺得政府的態度可不可以更積極一些,公投法補正是不是不足,是不是要更進一步,那其實對於關於制憲正名,這些政治的活動跟公投的提出,我覺得我們目前執政的民進黨,應該更積極更開放。」

國際關注喜樂島聯盟凝聚台灣正名制憲公投意識,立委呼籲駐外單位應該廣為說明台灣處境遭到中國限縮,也要求政府開大門,讓台灣人舉辦獨立公投,以直接民權捍衛主權。

(民視新聞/周寧、姚家鼎、楊凱安、王耕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喜樂島聯盟」明成立 海外1350位僑領連署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