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喪後首露面 總統蔡英文讚軍情局「無名英雄」

總統蔡英文今天(3月8日)到軍情局勉勵官兵,這是她自從3月3日母親過世之後,首次公開行程。不過蔡總統的神情依舊堅定沉穩,沒有表現出憂傷情緒。蔡總統除了在軍情局裡的無名英雄紀念碑前致敬,同時也說,最近軍情局在內部推動政治檔案整理工作,能建立社會的信任支持,期勉同仁繼續努力。

更多新聞: 億萬豪宅緊鄰軍情局 居高臨下窺探國家機密?

總統蔡英文來到軍情局勉勵官兵,聽軍情局長劉德良介紹過去壯烈奉獻的烈士們,蔡總統也強調絕不能忘記默默犧牲的無名英雄。

「一起向無名英雄致敬,國安工作有一個信念,叫做英雄無名,我相信軍情局是最能體現這個信念的單位,我們有一群弟兄姊妹無私無懼,在最危險的情境中執行任務,讓2300萬的人民,得以在台灣安居樂業。」──總統 蔡英文

向軍情局有名跟無名的烈士致敬,這是蔡總統在母親張金鳳過世之後,首次公開行程,她的表情嚴肅沉穩,沒有流露憂傷情緒。蔡總統勉勵軍情局,面對中國威脅,要繼續提升情報工作。

而對外積極掌握情報,蔡總統說軍情局對內轉型正義的改革,同樣值得肯定。

「軍情局在確保情報來源等機密,不外洩的前提之下,近來積極配合檔案局等單位,在內部持續推動檔案整理工作,在民主時代,把社會的信任跟支持建立起來,我們推動情報工作,也會更加地順利。」──總統 蔡英文

讚許軍情局有如無名英雄紀念碑上,忠貞清白、勇敢智慧的局風。蔡總統承諾會給予軍情局充分支持,一起守護台灣自由民主。

(民視新聞/周寧、姚家鼎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幫媽媽慶生照曝光 蔡總統神情變柔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