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教盟26週年募款餐會 本土社團齊聚

中小學教師組成的台灣教師聯盟,舉辦26周年募款餐會,長期支持正名制憲的台教盟,近年也在各種議題上,包括年金改革、反課綱,他們都為公平正義發聲,本土社團也齊聚慶賀,肯定台教盟在深化台灣本土教育的努力。

更多新聞: 「歌壇情侶始祖」 張琪、謝雷 合體發聲為愛募款

在台灣新日歌謠舞踊協會,優美的歌舞聲中,台灣教師聯盟26周年募款餐會熱鬧開場,席開28桌,場面盛大,台教盟由一群「認同台灣主權獨立的中小學教師」組成,除了堅持台灣本土教育,希望實踐「制定新憲法」、「建立新國家」的目標。



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蕭曉玲:「從開始創立到現在,都是認同本土台灣本土的精神,我們在教師研習這部分也做了很多,所以我們一直希望能夠,就是讓台灣的教育能夠深耕本土教育,然後讓大家知道什麼是真正台灣的歷史。」



民視董事長郭倍宏:「我想我們現在有很多高中生,很優秀的高中生,他們都站在第一線,他們叫自己叫天然獨,要接受我們用台灣加入聯合國,在國際社會我們就有辦法避免,我們隔壁的惡鄰居中國對台灣的威脅。」

天然獨趨勢,已經愈來愈明顯,台教盟透過演講、座談、研習甚至遊行的方式,和其他本土社團結合,希望把台灣主體意識,向下紮根,讓年輕學子都能了解自己腳下這塊土地。

對反課綱、年金改革等重大議題,台教盟無役不與,甚至不在乎自身利益,支持政府砍掉18%,走過四分之一世紀之後,台教盟沒忘了初衷,持續為台灣付出。

(民視新聞顏辰州、宋弘麟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喜樂島拚獨立公投 郭倍宏:若蔡英文反對會再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