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擬任教中正大學  學生:下令打學生還敢來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將到國立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擔任專任教授,有學生在臉書發起抵制活動,有人說他叫警察打學生,現在還敢來教學生?中正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陳尚志也說,江宜樺要是真的來教書,要先到校內學術自由紀念碑懺悔再說。

更多新聞: 課堂教授「詠春拳」打學生 政大法學院決議解聘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9月起,將到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擔任專任教授,不過中正大學的學生們可沒忘記,四年前太陽花學運期間,擔任行政院長的江宜樺指揮警察驅離學生,結果爆發好幾起警方攻擊民眾的流血衝突,就有學生在臉書發起「反對江宜樺到中正大學任教」活動。

有學生說,江宜樺在行政院長任內傷害民主政治,學問有問題,更有人說下令打學生的行政院長,還有臉來上學生的課,討差事。學生更質疑,中正大學上學期疑似為了江宜樺量身訂作聘用條款。

根據校內打算通過的紫荊講座教授設置要點,表示講座經費由企業贊助,所以可以跳過既有聘用辦法,不需規範人選條件範圍,人在美國訪問的江宜樺,隔海澄清。

57歲的江宜樺是美國耶魯大學政治學博士,曾擔任台大政治系教授,跟香港城市大學人社科教授。不過他請辭閣揆後,一度要重回台大教書,也被台大學生反對拒絕政學雙棲,如今又要去中正大學教書,雖然校方強調聘任程序絕無不法。

但中正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陳尚志就說,江宜樺如果真的要來,應該先到校內被稱作太陽花紀念碑的學術自由紀念碑前懺悔,江宜樺打算重返台灣學界,中正大學師生反彈,風波不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江宜樺再到台大演講 學生掛「恭迎儒學打人老師」布條